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杰出校友--赵 嫚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时间如梭,毕业至今已有5年之久,怀着一颗希冀之心、一份无畏的勇气和一种不悔的信念,跌跌撞撞地一路向前。回首过往,感触良多,却有一种声音尤为清亮——“无悔”。

“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我愿用我微小的梦想为伟大的中国梦增添色彩。

守纪律、讲规矩,方可行稳致远。大学毕业后,通过全省选调生统一录用考试成为了一名省委组织部选调生。根据组织安排,来到了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监察室,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花大力气整治腐败,猛药去疴、重拳出击,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提到了空前的高度。这对新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对刚参加工作的我来说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对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必须始终把维护党纪政纪这个主责主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必须不折不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时刻严以律己、防微杜渐、慎独慎微,不断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四个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树思想高线、明行为底线,补精神之钙、强落实之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执纪铁面人。这段宝贵的工作经历成为了我行稳致远的“压舱石”,提高了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能力和水平。守纪律、讲规矩,是每一名共产党员、每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养。

学无止境,方可安身立命。参加工作以来,我时刻保持求学若渴的紧迫感、居安思危的危机感,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任务都当作自我学习、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重要机会,从不可挑肥拣瘦、挑三拣四,扎扎实实完成领导交办的每一项任务。在淮工作期间,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根据组织安排,我积极参与、配合完成了数项重要工作。2015年初,抽调至市委组织部参与市管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2016年7月参与全市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督查工作;2016年9月份参与十届市“两委”初步人选考察工作;2016年底参加全市各县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换届考察工作;2017年4月参加市委第六批巡察工作,对团市委和市台办开展巡察等。通过组织的培养和自身的努力,我在政策把握、组织程序、文稿撰写等方面取得很大进步,在应对挑战、解决矛盾、化解危机等方面有了一定提高。“机会总是垂青于那些有准备的人”,年轻干部应当始终做好学习的准备、保持学习的状态,把握每一次学习机会,静下心、沉下身,不浮不躁、不畏艰难,真正把学习当作安身立命之本。

心中有民,方可临危不乱。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为人民服务”不是一条虚无缥缈的天际线,不是一句常挂嘴边的空口号。无论走到何种岗位,都要做到“心中有民”,爱岗敬业、履行好岗位职责便是对人民最基本的交代。2018年4月份,通过省直遴选我进入了省安全监管局政策法规处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丝毫懈怠,否则将会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失。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涉及社会方方面面,专业性很强,复杂度很高,我时刻绷紧思想上的弦,谨小慎微、一丝不苟,面对困难和难题,首先从人民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在法律的框架内处理问题,坚持原则,公平公正,再复杂的问题也能迎刃而解。任何时候,只要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便不会乱了阵脚、迷失方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年轻干部要有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上一条:杰出校友--程灿灿

下一条:杰出校友--邢 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