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杰出校友--程灿灿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09年6月份,我从安庆师范学院政法学院毕业,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安徽省委组织部选调生。 后分配至安徽省阜阳市临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检察事业作为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有着更多的偏执和热爱,2009年-2013年在检察院工作的四年间,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蜕变,从一名青涩的大学生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检察官,凭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和向往,在这四年来,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宣传员、先进工作者,工作踏实积极进取,获得了领导同事一致好评。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因为个人和家庭原因,2013年我通过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到巢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后来体制变更,三局合并为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3-2016的三年来是人生的第二次蜕变,完成了人生重要角色转变,成为了一名妻子、一位妈妈,也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人生经历更加圆满。虽然离开了检察事业,但是没有丢下老本行,三年来一直在市场局法规科工作,从事行政案件审查工作,从质监到工商到食药类案件,案件种类繁多,法条名目繁杂,为了应付三局合并以来的案件高压态势,我加紧学习从不放下学习的脚步,钻研法条,发现适应研究新问题,在法规科的三年来,对行政执法案件的审查、法条适用、程序问题等都有了一个体系化的认识,用生动的案例还原法条本意,用法条来指导约束实践案例,三年来,巢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被评为行政执法先进单位,行政执法效果也得到了社会、民众和行政相对人的深度认可,为巢湖市依法行政工作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如果有梦就去追,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也许正是由于在市场局三年来不间断的学习,没有忘记司法事业的初心,2016年合肥市直机关的一次遴选,让我有幸进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现在是合肥市知识产权庭的一名法官助理,面对的又是一个国家前沿又重视的知识产权审判领域,每天无数的商标、专利、著作权、计算机软件、信息网络传播权、特许经营合同纠纷等案件充斥在庭前案卷,目接不暇,每一个案件对我来说都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让我深感之前知识储备的不足,和自我提升的紧迫性和必要性,给自己归零,从新开始,从点滴学起,向书本学、向前辈学、向实践案例学,在法官队伍里要快速成长起来,发挥自己最大的光和热,挖掘自身的能量,早日挑起知识产权审判的大任,为母校增光添彩。

上一条:杰出校友--陈 姗

下一条:杰出校友--赵 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