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知识产权局范保虎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0-28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8日上午在龙山校区文津楼D405教室,国家知识产权局范保虎研究员应邀来校以“专利基础理论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法学院副院长朱留虎主持报告会。部分教师和2017级、2018级知识产权专业全体同学和法学专业部分学生共计12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伊始,范研究员对报告主题进行了概要介绍,重点阐明了知识产权的价值及专利保护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报告内容有了初步了解。随后,他围绕专利制度概论、专利权的申请与取得以及专利权的实施与保护等三个方面问题进行层层剖析,精彩纷呈。报告详细分析了专利的概念与特征,中国专利制度的发展,专利申请程序以及专利实质要件审查等专利的基础理论。同时,范研究员还列举了“可口可乐配方保密”、“印度仿制药品”等典型案例,提升了报告现场气氛的活跃度,增强了学术报告的可信度和说服力。在报告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秩序井然,对主讲人提出的知识产权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思考,积极进行互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兴趣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使自己受益匪浅,学习到了很多以前没有触及的知识。

知识产权教研室主任崔汪卫博士在与谈时认为,范研究员的报告信息量大,运用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分析,深刻阐明知识产权专业广阔的未来发展前景,有利于知识产权专业学生更好地明确专业学习目标,找准努力的前进方向。

朱留虎副院长在总结时认为,范研究员的报告既具有深厚的专利基础理论知识,有利于启发同学们的专业思考,开拓视野,又细致分享了专利权的申请、取得、实施以及保护等丰富的实践经验。特别是范研究员在报告中强调指出知识产权的重要意义和良好发展前景,提醒同学们认真学习好知识产权专业知识,将来为我国的知识产权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势必对知识产权同学产生重要的深远影响。

范保虎研究员历经专利审查多岗位历练,不仅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而且具有较高的理论和政策水平。为北京理工大学工学博士,国家知识产权局审协中心材料部建筑与结构室主任、研究员、二级审查员,先后在审协北京中心、审协江苏中心多个部门工作,具有丰富的专利审查、PCT国际检索、对外服务和综合管理经验。国家知识产局骨干人才、局级后备教师,江苏省发明专利金奖评审专家、江苏省百件优秀发明专利评审专家。(文/陈寒露 图/张 敏)

上一条:我院周乾副教授参加第十一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并获论文一等奖

下一条:安庆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鲁长江作客法律实务大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