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杰出校友--章艳燕

发布日期:2018-10-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09年7月经省委组织部分配我以选调生的身份进入无为县人民检察院工作,近八年来先后在政治处、侦监科工作,2009年7月至10月协助政治处同志处理政工事务,短短三个月我对检察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2009年10月至今在侦监科先后从事内勤工作和案件审理工作。在领导的关心下,在单位同事的帮助下,我迅速的完成了从一名大学生到人民检察官的转变,并逐渐成长为一名侦查监督业务能手。实践出真知,九年的侦监工作经历,使我在去年的竞职中成功竞选为侦监科副科长,现主持侦监科工作。 现将九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在党性锻炼中增强党性修养

高尔基说过:理智要比心灵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思想则是指导一切工作的指南,学习理论知识是提高思想认识的重要途径,入检以来我始终坚持与时俱进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增强自己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争先意识,坚定思想信念。2012年至2016年担任支部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的工作经历给了我更好的锻炼党性修养的机会。

二、在本职工作中培育精益求精的业务精神

一方面,在审查逮捕工作中,我丝毫不敢放松,严把案件证据关,准确把握案件定性,全面分析犯罪嫌疑人的社会危险性,尊重事实、尊重法律,办理的近四百起案件中无一起被不起诉或判处无罪。另一方面,在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如:办理12.6等重大案件的过程中严格审查证据材料,准确区分聚众斗殴的积极参与者和一般参与者,保证批捕的犯罪嫌疑人诉得出判得下。每办理一起复杂案件事后都会与科室其他同志共同讨论该类犯罪的入罪标准和证据审查的重点,提高把握疑难复杂案件的能力。

三、在岗位练兵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通过参加省市两级侦监业务竞赛,全面集中的学习了侦监业务知识,不仅为参加竞赛做好准备,也未今后的办理案件奠定了理论基础。2012年在全市侦查监督业务竞赛中成绩优异,被评为“全市优秀侦查监督员”,2014年经市院推荐入选全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人才库。先后两次代表芜湖市院参加安徽省侦查监督业务竞赛,在与全省侦查监督业务骨干的交流学习中提高自己的办案能力和业务水平。

四、在本职工作中增强创新意识

自进院以来在院领导和科室领导的指导下,认真开展检察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关爱失足青少年,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上创先争优,主动向领导汇报参与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在院领导的指导下,协助科长、与科室其他同事共同做好维权工作,先后于2012年、2014年被芜湖市评为优秀“青少年维权岗”、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标兵单位。2015年参与无为县妇联组织的女党员干部风采展,接受无为县电视台的采访,号召全县妇女干部关爱未成年人,得到妇联的高度评价。近期受妇联邀请为全县妇女工作者讲课,结合办案实践,提出妇女儿童保护工作的一些新思路,与在场的妇女工作者产生了共鸣。2015年参加芜湖市十大女杰的评选活动,获得“芜湖市十大女检察官”称号,同时被授予芜湖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通过这些年在党员队伍中熏陶和磨练,自己在理论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均得到了提高,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努力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选调生,是国家后备干部人选,为党的事业和检察工作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杰出校友--姚万勤

下一条:杰出校友--张银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