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联合举办“法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撰稿:    发布日期:2020-11-25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2020年11月21日下午,由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承办的“法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蚌埠举行。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卫彬教授、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焦少林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我院法学教研室以及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的共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开始,焦少林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思政建设在我院法学专业教学方面的发展情况。张卫彬院长对我院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我院焦少林教授、王欣副教授、李丹、李雪、苏敏、宁善威、高飞等老师,分别向会议做了主题为“谈谈法学专业课程思政中的‘四要’”、“法学类专业本科课程思政教学的探索与创新”、“实践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建设——以模拟法庭演练教学为例”、“课程思政在育人中运用的思考——以法学教育为视角”、“法学课程思政教学的理论与实践——以‘婚姻家庭法’课程为例”、“行政法课程中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法学专业课程思政的认识——以《物权法》教学实践为例”等方面的发言。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宋效峰教授、陈岷副教授、贺五一副教授、邵燕副教授、洪莹莹副教授、高毅、陈逸飞等多位老师也逐一做了主题发言,交流自己在法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中的经验与体会。 

 

 各参会人员的发言涵盖了法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各个方面,对两院法学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我院加强法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助于推进我院法学专业发展,促进学院综合教学质量与教学水平的提升。(摄影/撰稿:王欣  审核:焦少林)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本科教学评估】教务处潘锦云处长…
· 法学院赴深圳开展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就…
· 法学院赴深圳考察调研社会工作硕士研…
· 法学院党委开展“迎七一、强党性、践…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