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崔汪卫副教授有关疫情防控研究成果获省委领导批示
        撰稿:    发布日期:2020-03-23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23日,我院接到安徽省法学会《姚玉舟同志指示件抄清》,崔汪卫副教授在省法学会《法治建设决策参考》第8期上发表的《检察机关提起保护野生动物公益诉讼的立法构想》受到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安徽省法学会会长姚玉舟同志的批示。批示指出:“该研究成果针对新冠疫情防控中《野生动物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暴露出的一些问题,提出检察机关提起保护野生动物公益诉讼的立法构想,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请有关部门参阅借鉴。希望省法学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人才优势,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研究,提出可行性对策建议,服务科学决策和法治实践。”

崔汪卫老师的研究成果着重从野生动物的保护范围、检察机关保护野生动物检察监督职能、检察机关提出惩罚性赔偿诉讼请求、检察机关提起保护野生动物公益诉讼的监督、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相关司法解释等五个方面对检察机关提起保护野生动物公益诉讼提出立法建议,具有独到的见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响应校党委、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积极认真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线上教学工作,同时发挥专业特长,研究疫情防控相关法律问题。崔汪卫老师的研究成果受到省委领导的批示,既是对崔汪卫老师研究成果的肯定,也是对法学院全体教师开展聚焦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提出可靠行性对策建议,服务科学决策和法治实践的鼓励。(法学院)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举办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
· 【主题教育】法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
· 【主题教育】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 【主题教育】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