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聂早早教授、王欣副教授应邀参加安徽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
        撰稿:    发布日期:2019-12-06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宪法实施和监督,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4日下午,安徽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在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召开年会,围绕“加强合宪性审查,维护宪法权威”深入座谈交流。我院聂早早教授、王欣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陈颍州主持会议,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凤莲到会并致辞,省法学会会员部主任葛瑞东应邀参加座谈交流,宪法学研究会理事及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师、学生代表30多人参加会议。

 座谈交流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系列重要论述,从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就宪法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合宪性审查对维护宪法权威和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重要意义;合宪性审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合宪性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发表意见和建议。我院聂早早教授、王欣副教授向会议提交论文,并分别围绕会议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关键是要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的实施和监督,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健全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等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大家表示,将结合各自工作,加强宪法的学习、研究和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理念,带头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带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 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推进合宪性审查,加强宪法实施与监督,对于维护宪法权威、保障公民基本权利以及维护中央权威与国家利益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安徽省宪法学研究会年会的召开,加强了和宪法学理论界与实务界的沟通与交流,对宪法的宣传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法学院)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