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县人民法院院长汪云波作客“法律实务大讲堂”
        撰稿:    发布日期:2019-11-29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11月27日下午,岳西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安庆师范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汪云波作客法律实务大讲堂,以“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到切实解决执行难——兼议民事强制执行法有关问题”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焦少林教授主持。部分教师、2019级全体研究生和法学类专业学生130余人聆听了报告。

 汪院长在报告伊始明确指出,执行是人民法院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中的最后一个环节,具有重要意义。从执行难到基本解决执行难再到切实解决执行难,体现了我国对司法执行工作的重视。他结合自身的经验,向我们展示了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司法实践中的执行工作正朝向一个积极方向发展,目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如期实现。同时,为了深度解决执行难的问题还需要健全执行长效机制等顶层设计。汪院长结合民事强制执行法的立法现状,认为彻底解决执行难的问题需要完善我国相关的法律,要有实干快结的理念和精神,快人一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才能彻底解决执行难的问题。全体师生认真聆听报告,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焦少林教授在总结时指出,汪院长理论思考系统,法律政策娴熟,理论联系实践,报告丰富生动,对师生多有启发。全体学生应更加关心司法执行动态和社会发展,重视法院执行程序的学习研究,积极探索解决法院执行中的实践问题,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勤奋学习。

 汪云波,岳西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历任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审委会委员。安庆师范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结合办案撰写论文二十余篇,被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授予“安徽省检察业务专家”。在法院工作期间,聚焦“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积极探索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取得较好效果。其任职法院荣获省、市“执行工作先进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先进集体”等荣誉。其本人被省高院授予“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秀基层法院院长称号。(法学院)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