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共建 “知识产权教育实践基地”
        撰稿:    发布日期:2021-09-17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9月16日,学校与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作共建暨“知识产权教育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九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琼,安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春益出席签约仪式,教务处处长潘锦云/法学院班子成员、部分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汪爱萍主持。

 吴琼代表安庆师范大学对共建基地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思路和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我校在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本次合作共建教育实践基地,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她强调,校地双方要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聚焦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各环节,探索知识产权管理、人才培养新模式,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教育培训、课题研究、项目孵化、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长期、紧密、有实效的全面合作,为助力安庆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输送知识产权专业人才。

 李润对我校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共建知识产权教育实践基地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校地双方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对经济的促进和引领作用;协力同心,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要强化服务,为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有力地条件保障。



 戴春益在致辞时指出,共建知识产权教育实践基地是响应知识产权国家战略的具体表现,体现了校地双方对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基地的设立必将提升科技创新活力,助推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期待着校地双方合作前景越来越广阔、领域越来越深入。



 会上,焦少林和戴春益代表双方在共建知识产权教育实践基地协议书上签字。会前双方还就校地合作、知识产权服务网点建设和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撰稿:崔汪卫 摄影:齐娟娟 审核:焦少林)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