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法学院社会工作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学习
        撰稿:    发布日期:2021-07-05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2021年7月2日,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宣传部部长余精华在联系的法学院社会工作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学习主题是《弘扬“红船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社会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余精华部长首先讲述了“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的内在逻辑关联,认为“建党精神”与“红船精神”是主体与客体、整体与局部的关系。“红船精神”蕴含着伟大思想,具有时代价值,它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家园,是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动力源头。

 如何从“红船精神”汲取力量,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余精华部长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望。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保持党员本色不偏航;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为民的力量,履行党的宗旨不动摇;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奉献的力量,保持党员品行不松懈。

 

 “红船已航达百年,几度长歌问初心”。通过本次党课学习,社会工作党支部教师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和信念,纷纷表示要以“红船精神”为引领,应对挑战、风险和阻力,发扬首创、奋斗和奉献,坚决当好“红船精神”的守护者、传承者和践行者。(撰稿:宋文娟  摄影:安民兵  审核:詹德全)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召开“迎国庆,话中秋”学生座…
· 法学院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 ​【本科教学评估】教务处潘锦云处长…
· 法学院赴深圳开展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就…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