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撰稿:    发布日期:2021-07-05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法学院组织师生员工集中观看了本次大会的盛况,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会后,与会师生展开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党委书记詹德全强调:“尽管早就预料习近平总书记会在“七一”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在这庄严、神圣时刻,向全国、全世界宣布这一伟大成就,还是令人非常激动、震撼人心。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习近平总书记用‘浴血奋战、百折不挠’,‘ 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八个词语生动形象地描绘了,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100年来的伟大成就。用九个必须‘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 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表达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决心。历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

 辅导员陈娟娟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定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尤其是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生党员徐晓雨说到:“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史浸满多少屈辱的泪水,数十年抗争又流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热血满腔。今天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人肺腑,振奋人心。100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100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只有更加努力学习,将来才能做好党的接班人。党是我们的骄傲,我们永远热爱党。”(撰稿:陈娟娟  摄影:任佰慧  审核:詹德全)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召开“迎国庆,话中秋”学生座…
· 法学院召开纪委工作会议
· ​【本科教学评估】教务处潘锦云处长…
· 法学院赴深圳开展社会工作专业实习就…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