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法学院赴宜秀党建馆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
        撰稿:    发布日期:2021-05-21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站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更须回顾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彰显党的力量。5月1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法学党支部、社会工作党支部和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共赴宜秀区党建馆,开展“学党史 知党情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感受大国崛起,领略复兴宏图,聆听宜秀故事。                       

 宜秀党建馆是宜秀区投资建设的安庆市首家党建馆。据讲解员的介绍,党建馆占地面积1400平米,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主题,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主线,总体设置中共党史、学“习”区、锋领宜秀等三个功能展区,收录了海量权威的党史知识信息,采用高科技的布展手段,营造沉浸式学习体验,形成了一个独具特色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交流新平台、党建文化宣传新窗口、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基地。



 走出校门,走进党建馆,伴随讲解员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史的细致解说,在声、光、电一体化的学习环境中,师生党员们翻开了那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100年来,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的进程中,我们党尝尽了艰难困苦,却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勇毅前行。



 历史不会忘记,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推翻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不会忘记,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历史不会忘记,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历史不会忘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在党建馆序厅里,全体师生党员戴党徽、正衣冠、整齐列队,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拳郑重宣誓,重温那段激动人心的入党誓言,共同铭记中国共产党100年的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用这种庄严的方式,铭记初心使命,为党的生日祝福,并凝聚前行的无穷动力,砥砺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征程。



 今天的中国,信息畅通,公路成网,铁路密布,高坝矗立,西气东输,南水北调,高铁飞驰,航母巡航,“北斗”成网,“嫦娥”揽月,“奋斗”深潜……这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让师生党员们在身临其境的学习体验中,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发展壮大、开创历史辉煌的勇气与魄力,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勇毅前行的决心。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打破了坚冰,今天,用火炬照亮征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一个生机盎然的社会主义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14亿中国人民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满怀信心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撰稿:王欣 摄影:任佰慧 审核:詹德全)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