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撰稿:    发布日期:2019-12-05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4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一支由8个旗手组成的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在敬敷广场上进行升旗仪式,拉开了“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的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院长焦少林主持,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17个二级学院的4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义务,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在汪时珍的带领下,在场的老师和学生们一齐举起右拳,郑重宣誓。

 汪时珍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至高无上的法律地位。他表示,此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希望同学们树立“遵纪守法为荣,违法乱纪为耻”的理念,呼吁大家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汪时珍对活动提出四点希望:弘扬宪法精神,把尊崇宪法与爱党爱国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把学法知识与守法用法结合起来;坚持德法兼修,把以法正人与以德育人结合起来;坚持创新引领,把普法教育与法治建设结合起来。

 “我希望能够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毕业之后积极参与到国家的法治建设中去。”法学专业2019(3)班学生葛格是今天宣誓学生的一员,她说:“宪法一直在我心中处于神圣的地位,但目前了解的还不够深,以后会更加关注并深入学习”。

 宣誓结束后,法学院王欣老师带领现场师生进行宪法晨读。

 “接下来的一个月内,我们将通过法律实务大讲堂、大讲堂以案说法、模拟法庭比赛等活动,做实‘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真正让宪法宣传活起来、落下去、见成效。”法学院主要负责人对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介绍道。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70周年法制进程”、“以案说法”、“法制快讯”等信息栏目,吸引了来往的学生驻足观看。“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宪法的庄严,它不仅仅只是一份文件,更是存在于我们身边的,贯彻到生活方方面面。”法学专业(3)班的张经纬说,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为国家法治建设建言献策。

 最后,在场师生在宣誓活动横幅上签名。(文/学生记者 邓宇 图/学生记者 徐巴超)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