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五届大学生法治文化节闭幕式暨“方圆和韵”迎新晚会
        撰稿:    发布日期:2018-12-29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此之为方圆;与天和者,谓之天乐,其声余韵悠长,故称为和韵。”12月28日,我院第五届大学生法治文化节闭幕式暨“方圆和韵”迎新晚会在龙山校区音乐厅举行,四百余人到场观看了演出。

 “推开法的大门,倾听法的声音,感悟法的真谛。法治文化节的举办充分发挥了我院的专业优势和学生优势,使同学们充分的享受了法律文化的熏陶,锻炼了法律实践的能力,推进了法律思维的养成,提高了社会责任感。”晚会开始前,学院党总支书记詹德全宣读了第五届大学生法治文化节闭幕词。他表示,希望可以把法治文化节建设成广大同学能力展示、素质拓展的舞台。

 “感觉对了我要出发,用我自己的步伐……”一首快歌赢得了场下的阵阵喝彩,这首歌的演唱者并不是学生,而是被法学院学生称为“美女博士”的老师王欣,“受到晚会负责筹备的老师的邀请,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和同学们拉近距离,大家一起互动开心,所以我就上台了。”王欣表示,觉得现场气氛很嗨,很开心。

 由资源环境学院和法学院学生联合带来的舞蹈《sheep》,一出场便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觉得资源环境学院的小伙伴舞蹈跳的很棒,我们几个平时关系不错,所以这次就想到邀请他们一起跳舞。”法学专业2017(2)班的朱心雨说,感觉大家发挥得挺好,看到观众的反响很好,很开心。

 “保护知识产权的人伤不起呀……”话剧《三打瘦肉精》在表演的同时,给观众们上了一堂普法课。“尽管话剧中的瘦肉精换了几副模样想要偷取师徒四人的专利证书,但最终都被孙悟空识破计谋。”知识产权专业2018级的杨震哲介绍,他们希望通过今天的这场话剧,让更多的人树立起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没有知识产权保护,就不可能有自主创新。

“我觉得晚会的气氛特别好,节目由师生共同参与,很多节目凸显出了我们学院的特色。”法学专业2018(4)班的杨华康说,最让他印象深刻的节目是T台秀,展示了从古至今的服饰变化,让人不仅仅有一时的视觉刺激,还有很多联想,特别是法袍、法警制服,能体现法学院的特色。

“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晚会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这个晚会我们准备了一个多月。从一开始召集节目进行筛选,再到后来院里老师和孩子也参与进来,我才发现这次‘方圆和韵’迎新晚会不仅仅是一场晚会,更是增进师生情感,增强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凝聚力的沟通纽带。”法学院文艺部部长徐梦怡表示,因为是第一次办晚会,在筹备过程中也遇到很多困难,但通过沟通交流,困难也慢慢克服,很感谢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晚会效果超棒。( 文/学生记者 邱焱平 图/学生记者 王艾林)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