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青春,战出宪法新风采 -- 学校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
        撰稿:    发布日期:2018-09-21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9月19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全校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钱敏,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华秀梅,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从光梅以及专业教师聂早早、王欣、凌彦君等老师担任了大赛评委。全校30位同学参加了比赛,法学院15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在演讲过程中,来自教师教育学院的九号选手秦晶晶将宪法与我校校训“敬敷、示范、勤学、笃行”有机结合,“正是宪法保障了我们的受教育权,我们才可以在安庆师范大学学习”;二十五号选手吴建以自身引入,讲述宪法多年来给予他的帮助;十四号选手吴敏以聚宪法之力,筑中国之梦为主题,从聚个人之力、聚社会之力拓展到聚宪法之力,由小及大,层层递进……

 值得一提的是,30名选手中还有8名2018级的大一新生,还在军训的他们“挤出空闲时间准备”,积极踊跃参加比赛。其中,来自18级知识产权的高维天表现出色,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这是我在大学里参加的第一个比赛,在准备演讲稿的过程中,我对国家根本大法——宪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会继续认真学习宪法,并向身边的同学宣传宪法。”高维天满怀信心地说。

 法学院公法教研室主任王欣博士对30位选手的演讲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了选手在比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法学院的吴敏等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传媒学院吴建等4名同学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许宣等6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据悉,学校将选出一名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评选。

 这次演讲活动使宪法和法律知识在校园得到进一步的普及,也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国,无法则乱;民,无法则贫。”宪法是社会的神经中枢,法律是我们社会的脉络经纬,作为在宪法和法律保护下的新时代大学生,更有责任、有义务去了解、学习、宣传宪法,让更多的人知道和运用宪法和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利。(文\学生记者 孙迎翔 图\学生记者 杨玉滢)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