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长学姐多种方式特色迎新
        撰稿:    发布日期:2018-09-10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小萌新们,来拍照吧!”9月8日,安庆师范大学迎来了2018级新生,在体育馆的法学院报到点,竖直放着一块法学院“专属”微信朋友圈合影板,这是法学院学长学姐们迎接2018级萌新们的一种特殊方式。除此之外,法学院的学长学姐们还通过各种方式为新生提供贴心服务。

 

 一对一接待  全程照顾每一位新生

 

 

 

 

 “学弟,跟我来吧,我带你去宿舍看看。”知识产权专业2017级的孔涛和对接的学弟说。延续多年一对一接待的传统,法学院今年设置了党员和团员接待岗,充分发挥党员、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新生进行一对一接待,全程照顾到每一位新生。在开学报到前,志愿者们提前联系了每一位新生,确定其来校时间,并提醒其报到时相关的注意事项。

 来自陕西汉中的廖风标是今年法学专业的新生,一个人长途跋涉来到安庆的他,注册登记、领取军训服、到达寝室、领取卧具等都由孔涛全程带领,“一个人来到学校很不熟悉,一到学校就受到学长学姐们的贴心照顾。我觉得心里暖暖的,很感谢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他感激地说。

 

 便捷小信封  凝聚学长学姐们的心意 

 

 

 

 

 今年法学院迎来了190余名新生,每一位来到报到点的新生都会收到一个信封,信封里有明信片、针对大一学生的防骗防盗指南、银行,快递点,学院的地图等等。“信封里的明信片新生可以写下对自己未来四年学习生活的畅想,为新生提供一个与自己对话的平台,不忘记自己刚上大学时的初衷,坚守自己最初的梦想。并希望借此机会让同学们不再迷茫,彷徨,而是明确方向,朝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卢耀健介绍。

 “为了新生们在开学当天能收到这个信封,我们在很早就开始策划,明信片是定制的,指南、生活指引等也花了大量时间去整理。” 报到点负责人笑着说,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感受到他们的一份心意。

 

 入学第一影  见证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 

 

 

 

 

 报到手续完成,法学院小萌新们在一块微信朋友圈合影板前好奇地打探。其实这是他们的“专属”,学长学姐们会为每一位新生在合影板前拍照,留下进入大学的第一张照片,并借助易班平台同步更新。

 “我是安庆师大法学院第39位报道的新生。大学生活,我来啦!”笑脸伴随着合影板上的文字定格,这张照片将在四年后重新回到新生的手中。“我们想,对于大学生来说,开学第一天,一定是让他们非常难忘的一天,于是我们就想出了这样的方法,想留下他们刚进入大学时的那份心情。同时,等到其毕业时深切感受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负责给新生拍照的迎新志愿者董远东说。(文/学生记者 邱焱平  图/董远东)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