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县人民法院院长夏风做客法律实务大讲堂
        撰稿:    发布日期:2018-06-14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2018年6月13日下午在龙山校区文津楼D111报告厅,怀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三等高级法官、安庆师范大学兼职副教授夏风莅临法律实务大讲堂,以《浅谈法官的思维》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焦少林教授主持,徐钝副教授进行点评,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和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夏院长从人类思维的类型、法官思维的内涵及法官思维的养成等多个维度对法官的思维展开了系统论述。他认为,人类思维的类型包括政治思维、经济思维、法律思维等多种类型,其中法律思维是人类思维的重要方面,在不同法律中蕴含着不同的法律思维,而法官的思维则是不同法律思维碰撞的思想火花。法官思维的内涵包括看待案件讲证据、办理案件讲程序和办理案件靠法律等重要方面。法官思维的养成需重视“党性”、“人民性”、“融合性”、“专业性”以及“廉洁性”等方面,要做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对人民群众有深厚感情,跳出书本,融合到火热的社会生活中去,坚守廉洁的司法底线等,做有温度的法官。最后,夏院长和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大家的提问,夏院长进行了准确而巧妙的作答。

 

 

 徐钝副教授随后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夏院长的报告旁征博引、见解深刻,极具启发性,有利于学生了解基层法院和法官的真实情况,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夏院长2004年9月至2010年10月任安庆市迎江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2010年10月至2011年3月任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副县级审判员,2011年3月至2011年12月任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副县级审判员,2011年12月至2017年1月任桐城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2017年1月至今任怀宁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院长既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又具有丰富的法律实务和基层法院管理经验。(文/王宗焱 图/张 敏 )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举办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
· 【主题教育】法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
· 【主题教育】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 【主题教育】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