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积极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撰稿:aqtcfxy    发布日期:2016-12-22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为增强大学生法制观念,提高同学们的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开展全民普法宣传,在第三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法学院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社会”为主题,在我校龙山校区、菱湖校区、菱湖社区以及周边农村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校园内的法律宣传

 12月4日早上七点,来自法学院2016级的同学们已经在敬敷广场站好了队伍。随后,《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在激昂的音乐声中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庄严地完成了升旗仪式,升旗台下的同学们则是注视着国旗缓缓上升,唱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宪法者,法上之法,根本之法,母法也……中国梦,法治梦,梦想中国,法治中国,吾将上下而求索!”升旗仪式结束后就开始了今天的晨读,朗朗的诵读声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笔挺的站姿,洪亮的声音,无不显示出未来法律人的朝气与严谨。

 “我希望以后的社会是以法律来说话的。”“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工作者。”“我希望更多的人懂得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利。”……同学们将自己的寄语都写在便利贴上,然后将它们贴在展板上,随后同学们进行了签名活动,强化法制意识。

 敬敷广场活动结束后,法学院将事先准备好的宣传海报整齐地排列在广场上,以图片展的形式进行法制宣传。

 走进社区的法律宣传

 “这些大学生是来干吗的呀?”“好像有什么活动呀!”上午八点,法学院的法制宣传员们在村助的带领下来到了永林村,刚到村口,便引得很多居民前来围观。在经过简单的准备工作后,同学们就开始向他们讲解了有关法律援助、婚姻家庭法等法律知识,不时有村民向法制宣传员们提出咨询。

 姚阿姨是菱湖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她说:“我平时负责调解社区邻里纠纷,对法律也不是特别了解,今天向这些法学生们咨询的问题,对我以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

 在其他宣传点的同学们也都是认真工作,不仅进行了问卷调查,还给大家普及了一些法律常识,让居民们对法律有了进一步了解。

 “通过这次活动,我对法律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来自法学院2016级法学2班的马振源说,“在高中的时候我一直觉得法律是高高在上的,但通过这次法律宣传活动,我知道了法律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法律知识。”

 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孙雪洁说:“我们这次活动准备了一个多月,前期准备工作得到了校学生会实践部和村助的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是为了向更多的人宣传法律。我认为法律不仅仅应该在这一天被大家热议,在日常生活中也希望大家能够学法、懂法、尊法、用法。”(文/殷新)

(录入:法学院    文章来源:法学院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