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项“法律大餐”亮相大学生法治文化节
        撰稿:aqtcfxy    发布日期:2015-12-08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弘扬法治文化 传播法治文明”;

 “尊法 学法 守法 用法 ”;

 “厚德博学我做起 法治校园我先行”。

  12月2日下午,文津楼404教室里一条条鲜艳的条幅分外醒目。在第二个“12.4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法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法治文化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焦少林、党总支书记詹德全、副院长朱留虎出席开幕式,法学院党政办、学工办全体老师,学生会、大学生法学会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焦少林宣布了法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法治文化节开幕。詹德全在致词中强调举办大学生法治文化节对于增加学生法律知识、拓展法律视野、强化法律思维、增强法律实践能力的重要作用,同时就如何办好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开幕式上,宣讲了第二届大学生法治文化节活动方案,介绍了文化节期间的具体活动安排。学生代表作了普法经验交流。

 开幕式结束后,凌彦君博士为法苑讲坛做了开讲报告,也开启了法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法治文化节的序幕。

 大学生法治文化节是法学院为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职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而重点打造的一项精品活动。活动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专业的原则,通过搭建专业素质拓展平台,活跃学术氛围、强化法治意识、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增强法律实践能力,引导学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本届法治文化节在传承上届丰富经验和优秀成果的基础上,以着力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宪法精神,研究探讨法学理论知识,广泛参与法律实践活动为主导,坚持学习、宣传与研究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升自我与奉献社会相结合,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将陆续开展“法律实务大讲堂”、“法苑讲坛”、“宪法晨读﹒微议﹒签名”、“普法六进”、“模拟法庭”、“大学生以案说法”、“法律千小时公益行动”、“读书交流会”、“法律知识竞赛”、“趣味法治运动会”十种类型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地为学生提供丰盛的“法律大餐”。(汪博武)

(录入:法学院    文章来源:法学院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