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讲座
        撰稿:    发布日期:2021-03-17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3月15日是第39个消费者权益日,法学院分团委在文津楼开展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共同营造良好消费环境”主题讲座。法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法律知识普及、专题视频学习、实际案例解读和知识问答等环节。法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江一帆结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部分法条,向大家介绍了消费者拥有的合法权益,经营者需要承担的义务,分享了自己作为消费者被侵权的经历以及如何通过要求赔偿等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经历,现身说法,让大家在学习过程中了解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方法。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汉堡王偷工减料、出售过期食品以及众多电视台播放虚假广告的视频,通过具体案例,使大家更加重视维权意识。在知识问答环节中,主持人向在场同学们提问“消费者投诉的电话号码是多少?消费者和经营者发生权益纠纷的维权途径有哪些?……”,同学们运用讲座学到的知识以及生活中积累的经验踊跃抢答。活动结束后,法学类2020(1)班的闫齐齐说:“此次讲座介绍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增加了我们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生动的案例和专业的分析也增强了我作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加深了同学们对权益知识的了解,更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维护自身权益,如何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撰稿:农翊瑶 许茹云  审稿:从光梅)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