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居家劳动教育活动
        撰稿:    发布日期:2020-04-30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进一步契合学校“劳动育人”培养方案,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学生劳动观念,培养学生良好劳动习惯,我院结合实践育人方针,在疫情期间开展全院学生居家劳动教育活动。

 劳动实践结合地域、民族、家庭、当地疫情发展等实际情况,同学们积极开展家庭防疫卫生工作,参加社区或村委会志愿服务和防疫知识宣讲,家住农村的同学还主动参与了当地的农业生产劳动。19级张颖同学首先学习了居家烹饪食物,为平日里辛劳工作的家人献上一份美食,她说:“上大学以来,很少有机会为父母做饭,正好借助这次机会,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为父母做一次简单饭菜,虽然厨艺还是有待提升,但是父母很开心。”

 从小在农村长大的18级宋德震同学,在疫情期间主动帮助家人下田种地,体验了一把农民耕作的辛苦艰辛,他说:“通过这次劳动,我深刻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意义,一粒米虽然看起来很小,但是它却是农民用自己的汗水浇灌出来的,生活不会偏袒任何人,你付出了多少,就会有多少的回报。”

 此次居家劳动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居家劳动自立意识,增加了他们学习居家劳动的技能,让大家感受到“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理念,养成良好劳动习惯。 (文/李文浩)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