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撰稿:    发布日期:2019-09-23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在迎接建国70周年到来之际,9月18日,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办,法学院党总支承办的安庆师范大学第三届“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文津楼报告厅举办。来自全校各个基层学院党委、党总支共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200余名教师和同学代表观看了比赛。

 参赛选手紧扣主题、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或从宪法历史、或从宪法地位、或从宪法意义,或从司法事件等视角,阐释了宪法的权威性、原则性、不可侵犯性。结合如何推进依法治国,阐明了学宪法、讲宪法对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表达了树立宪法意识、培育宪法精神、遵守以宪法为核心的法律法规,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大学生的信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维护国家统一和全国各民族团结的义务。”14号选手高维天在《心怀宪法  筑梦前行》对香港港独分子借民主自由之名,行分裂国家之实,以挑战国家主权等种种行为进行了抨击,“分裂国家的恶劣行径,香港七百万同胞不答应,中国十四亿人民也绝不答应!当五星红旗飘扬在维港上空,亿万中华儿女用实际行动表达着拳拳爱国之心,殷殷报国之志。”启示当代大学生要学习宪法,牢记宪法精神,捍卫宪法尊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筑梦前行。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讲收获台下阵阵掌声。

 

 

 值得一提的是,20名选手中还有5名2019级的大一新生,还在军训的他们挤出空闲时间精心准备,踊跃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法学院的高维天、教师教育学院的汪欣晨2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传媒学院的孙达微等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柯艾等6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法学院邱少晖博士对此次演讲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对参赛选手勇于表现自己、认真准备比赛、沉作应对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也从演讲内容、着装、礼仪等方面给参赛同学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宪法 讲宪法” 演讲比赛旨在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大学生成为“知法、守法、护法” 的新时代青年。(陈娟娟)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