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之行,走进金安​
        撰稿:    发布日期:2020-12-29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12月26日,法学院志愿服务队24名队员走出校园,前往安庆市金安养老中心,开展“爱心之行,走进金安”志愿服务活动,为养老中心的老人送上新年的祝福和冬日的温暖。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在志愿服务队精心策划的元旦联谊会上,同学们特别准备了手语舞《平凡天使》,和养老中心的老人一起互动表演。戴顺航同学吹响竹笛,为在场的老人送上一曲《春到湘江》,志愿者们深情演唱《听我说谢谢你》、《暖暖》等温暖曲目,为养老中心的老人送去问候和祝福。

 志愿者还通过播放视频、口头讲解等方式,向老人们普及冬日里如何舒缓筋骨、取暖保暖等保健知识。他们为老人修剪指甲,陪同老人打乒乓球、台球,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日常生活,解答《民法典》修订后关于老年人医疗卫生、生活保障等方面的相关政策问题。志愿者戴顺航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坐着轮椅的奶奶,活动结束后,我把这位奶奶从四楼送到一楼大厅时,奶奶一直亲切地唤他宝宝,我虽然并不能完全听懂她说的话,但能感受到她一直在向我表达感谢,真诚温暖的眼神一直在注视着我,就像我的爷爷奶奶那样与我相处,令我很动容。”

 活动间隙,志愿者们搀扶老人到院子里散步聊天,耐心倾听他们回忆青年时期的经历和对志愿者们的期望。当志愿者们了解到部分老人曾经还是抗美援朝退役军人,敬仰之情顿时涌入心中,他们仔细询问老人当年参加抗美援朝的经过,了解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力量源泉及其获得胜利的根本原因,进一步增强了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信心,表示将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老英雄们对志愿者寄予厚望,将青年大学生比作“东方的太阳”、“国家的希望”,鼓励他们珍惜当今来之不易的稳定生活,争取取得优异成绩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活动尾声,志愿服务队一起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并为老人们送去保暖物品,希望他们能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关心与温暖。临别之际,养老中心的爷爷奶奶连连向志愿者说“谢谢”“欢迎下次再来”“有孩子们陪着很开心”……,有的老人则紧紧握住了志愿者的手不愿放手,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表示,以后有机会就来过来探望他们。

 活动负责人卢美玲表示:“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既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了养老中心老人们的文化生活,又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将善心与爱心传播到更多的地方,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撰稿:朱永青 许茹云 摄影:赵雅婷  审核:从光梅)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