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法学院“疫”路同行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心残障儿童用心托起折翼天使
        撰稿:    发布日期:2020-08-12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残障孩子们的学习和心理都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为帮助他们复习巩固疫情期间的课程学习,疏导他们的心理恐慌,7月24日起,法学院“疫”路同行调研团队走进安庆市“沐阳之家”残障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关心残障儿童用心托起折翼天使。

 经过前期的策划、宣传和动员,“疫”路同行调研团队全面收集残障儿童的身体状况和日常活动。抵达目的地后,团队成员了解到孩子们的基本学习情况,将所学的知识学以致用,对他们进行针对性的课业辅导。此外,成员们还和残障儿童一起做游戏,放松身心,适时进行心理疏导。团队成员侯建权感慨道:“通过与孩子们的相处,我们发现在政府及社会热心群体的帮助下,残障儿童也能够像普通孩子一样积极健康成长。我们希望这些折翼天使可以得到和其他孩子一样平等的尊重,能够融入这个社会,我们也会将行动坚持下去,为社会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是关注和关爱弱势群体,除走进“沐阳之家”残障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线下的志愿服务外,团队成员还积极拓展服务方式,以线上服务的形式动员更多人积极投入到对残障儿童的关爱行动中,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社会残障儿童的现状。队长欧阳丹表示,今后会定期前往“沐阳之家”残障儿童活动中心开展志愿服务,关爱残障儿童,同时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对这些残障儿童进行帮助和帮扶。(文:欧阳丹  审核:从光梅)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