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7年暑期“三下乡”实践系列活动之(四)—高铁普法,平安出行
        撰稿:    发布日期:2017-07-22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7月10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宣讲援助实践服务团走进安庆高铁站,来往于拥挤的人群中,带来了一场精心准备的有针对性的法律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安庆高铁站方面的大力支持,法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本次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现场公益法律咨询台、张贴宣传标语、发放法律宣传资料、微信平台等形式进行。志愿者们主动走进候车广场、候车室、售票厅等处,向候车旅客和零售摊贩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安全生产法》、《劳动合同法》、《道路交通安全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以及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抢防盗、法律援助指南等法律法规知识。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公益法律咨询台和微信扫一扫,耐心为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乘客进行详细解答,引导他们遇事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依法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待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受教人数达数百人。

一位前往杭州务工的大哥这样说道:“这种普法好,对我有用,可得好好读读。再多给我几本《安全生产法》,回去让打工的亲戚朋友都看看,学一学……”现场的乘客也对这种接地气的普法方式纷纷“点赞”。(王宗焱)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