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暑期走访慰问工作
        撰稿:    发布日期:2020-08-24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根据学校暑期走访工作安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从光梅带领学院学工组一行4人,先后赴池州市东至县、青阳县,芜湖市南陵县、安庆市岳西县等地开展暑期走访慰问工作,重点走访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心理预警学生家庭和就业困难毕业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从光梅一行与贫困生和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介绍了国家以及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介绍了国家对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政策,引导毕业生困难学生积极就业;了解受访家庭所面临的困难、家庭成员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特别是疫情期间和抗洪抢险期间如何保障基本生活等方面情况;向非毕业班贫困学生了解疫情期间的线上学习情况,鼓励他们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有计划、有目的地复习迎考;鼓励受访学生克服困难,积极进取,励志成才,为自己的人生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教育培养和关心爱护表示感谢,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倍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爱和资助。

 我院高度重视暑期学生走访和调研工作,积极宣传落实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加强学校、学院与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奠定资助育人基础,确保资助育人成效。(撰稿:高陆路  王国庆   审核:从光梅)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