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鞋,不掉队”——2019级法学1班军训侧记
        撰稿:    发布日期:2019-09-21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骄阳似火,酷暑如歌。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拉下了帷幕。2019年9月20日下午14时许,安庆师范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正式开始。

 随着嘹亮121~121激荡着我们的耳畔,法学院四连作为首发汇演队伍,在教官的带领下,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神采奕奕地向我们走来。面向主席台,背朝全体新生,法学院四连向大家展示了训练有素的稍息、立正、跨立、报数等军训课目。在一片掌声中法学院四连以齐步走的方式像战士一般有序退场。突然,一只作训鞋飞到了跑道上。但,这并没有绊住这支队伍的脚步,他们统一高度地抬脚,统一幅度地摆臂,目光炯炯有神,仿佛像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精锐之师,踏上胜利的归途!

 汇演结束后,我们采访了掉鞋的王鑫梓同学。“在会完了操,准备回去的时候,我的鞋子被后面的同学踩掉了,当时我就在想走下去也没有什么,穿了袜子的啊,但是我要是回去捡鞋子,整个团队会乱的,在我们出发之前说过的,we  are  a   team.而且我们教官也经常说‘真心换真心,你真我就真’。教官也会在我们休息的时候,给我们读一些他读的书,人生感悟,所以教会我了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而且他三观超正的,对我的三观也有影响,我也想成长为一个像他一样,有责任心,有团队精神的人,他对我们好,我自然不能拖后腿。会操结束了,同学都解散了之后,我去捡回了我的鞋子。”

 我们被王鑫梓同学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所打动,正是因为四连队伍里有着许许多多的“王鑫梓同学”,所以四连才能被评为军训优秀连队。看着同学们黝黑的脸庞和矫健的身影,为期两周的训练,已经除去了他们的娇嫩柔弱,使他们脱胎换骨变得更加强壮。整齐的队列和划一的动作让我们感受到同学们强烈的集体意识;笔直的腰身、挺起的胸膛和昂扬的士气让我们看到军人的飒爽英姿;骄阳下伫立的身影、汗水中神采奕奕的双眼让我们看到同学们钢铁般坚强的意志。王鑫梓同学的事迹还被凤凰网转载报道。

 美好的大学生活正式拉开了序幕,相信同学们可以继续用坚强和勤奋收获他们的理想。(丁迪娅  徐杨一帆)

 凤凰网转载链接: http://ah.ifeng.com/a/20190922/7740494_0.shtml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