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青年法学会成功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撰稿:    发布日期:2018-11-01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10月31日下午,安庆师范大学大学生青年法学会在文溯楼405举办模拟法庭活动。本次模拟法庭活动模拟审理的案件为一起刑事诉讼案,吸引了全校法学爱好者70余人到场观摩。

 

 

 “大学生王某在校园周边地区被李某某等人抢劫,并造成王某身体多处受伤,向法庭提起诉讼……”模拟法庭对“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某等人抢劫一案”进行了审理。

 “书记员”宣读完法庭规则后,“模拟法庭”正式开始。学生们分别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原告、被告等角色,按照庭前准备、开庭审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总结陈词、法庭调解、作出判决依次进行。

 在审判长宣布合议庭休庭评议期间,大学生青年法学会负责人对案件做了点评,他从实体法角度梳理了本案中存在的各种不同的法律关系,帮助同学们澄清了对本案法律责任交织在一起产生的模糊认识。随后,法庭再次开庭,审判长庄严地宣读了判决书,宣布本次审判结束。

 模拟法庭是大学生青年法学会的特色活动之一。庭审现场,同学们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熟练的专业语言和操作技能不仅让到场的观众看到一场精彩的审判,还学习到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更深深地感受到司法审判的庄严与肃穆。(文/张颖  图/李山青)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