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第四届“妙手生花”手工大赛
        撰稿:    发布日期:2021-04-23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精妙纤纤五指动,荟萃栩栩千品生。”4月21日下午,法学院在文津楼403教室开展第四届“妙手生花”手工大赛。刺绣、剪纸、手工花束……十余件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被工作人员按照编号摆放好,交由评委打分。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提高动手能力和环保意识,我们举办了此次活动。”活动负责人——法学专业2019(4)班的程希颖介绍,此次手工大赛要求参赛者们在评比开始前制作并提交作品,经过网络投票和线下打分两个环节,评选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为其发放奖状和奖品。

 法学专业2020(2)班的张俊杰制作了形状、颜色各异的水晶滴胶作品,收获了一众好评。他从初三开始尝试滴胶,经常动手制作发簪、梳子等物品,还会把它们赠送给朋友。最初张俊杰仅仅是因为对古风物件很感兴趣,又凑巧看到过滴胶作品,所以便在网上观看教程视频学习制作方法。

 团扇扇面上“绽放”出朵朵红花,法学专业2020(3)班的何萍别出心裁,选择用口红和液体眼影代替颜料作画,“团扇具有团圆之意,而扇面上的花瓣与此次手工大赛的主题相契合。”

 评委根据创意性、精巧性、环保性等评分标准打分,并综合网络投票成绩,最终,社会工作专业2019级的王礼芳凭借精美的刺绣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今年和往年相比,手工作品类型更加丰富,工艺复杂度也更高。”法学专业2018(2)班的阮雨晴连续两年担任手工大赛评委,她很喜欢剪纸和扎染这类中国传统手工艺品,不仅精巧美观,而且学生们在制作这些手工的同时,还能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希望将来有更多学生能够参与到这类比赛中来,锻炼动手能力,展现自己的创意。”阮雨晴表示,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撰稿:学生记者杨钰烨摄影:学生记者杨逸媛  审稿:从光梅)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