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法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参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
        撰稿:    发布日期:2023-05-17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5月10日,法学院“聚力”学生党员服务工作站联同青年社会工作者协会组织学生代表参观黄镇生平事迹陈列馆,同学们与黄镇将军“隔空对话”,身临其境地回顾先辈事迹,重拾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感悟红色精神。

陈列馆内展示无产阶级革命家黄镇将军人生各个时期的珍贵图片以及遗物,一件件展品将黄镇将军的峥嵘岁月“重现”到同学们的眼前,让黄镇将军的形象更加生动鲜明。同学们深感动容,纷纷表示要向伟大的革命家黄镇将军学习,更加坚定了勇担时代大任的铮铮决心。

法学类专业2022级的徐亚南看到陈列馆展板上的结束语,感触颇深。“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回顾自身,我们要学习先辈,奋勇争先,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新时代的小小英雄。”徐亚南领取展馆内印刷黄镇同志生平及烈士名言的宣传册,将其当做时刻提醒自己不负时代嘱托、不负青春韶华的“警示器”。

社会工作专业2021级方科表示,通过实地的参观,让我感受到,爱党爱国爱人民并不是文字上冰冷的存在,它也可以有温度,有感情。通过触摸立牌、石像、参观珍贵的史料照片,仿佛重回了那个年代。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生活,不负先人的付出,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法学院“聚力”学生党员服务工作站通过组织参观烈士陵园、走进陈列馆等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将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和进取精神作为激励学生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实现梦想的强大力量,指引学生们以奋发的精神状态向着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毅笃行,共同谱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撰稿:李娜 摄影:李娜 王方宇睿 审核:钱敏)


(录入:任佰慧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
· 法学院与安徽益上律师事务所共建“就…
· 法学院赴武汉开展学科建设交流和人才…
· ​法学院“无忧小角”心理晤谈室举行…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