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志愿者赴永林社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撰稿:    发布日期:2020-12-11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法学院学生志愿者走出校园,前往永林社区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到达永林社区后,志愿者们以流动形式走访社区的大街小巷,进行宪法宣传活动。大家向社区居民分发有关宪法知识的宣传单,并耐心为居民答疑解惑,帮助居民更好地理解宪法的性质和地位,使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永林社区的居民以老人和孩子居多,文化水平的限制和识字能力的欠缺成为他们理解宪法的较大障碍,志愿者们使用比较通俗易懂的语言,力求每一位居民理解宪法的主要内容,努力将宪法精神传递到各类群体。志愿者姚俊强说:“我们并没有因为儿童年龄小,理解能力欠缺而忽略他们,宪法应当为每一位公民所熟知,宪法精神应当深入每一位公民的心中。”

 志愿者们在与一位清洁工老人宣传宪法知识的交流过程中,发现老人对宪法产生较大兴趣,便停下脚步,用老人能够理解的语言进行详细的介绍,并为她答疑解惑。老人很开心,连连夸赞:“在这样的法治社会,有了宪法的保障,生活让我很安心。”(撰稿:黄春蕾 许茹云 摄影:斯楠  审稿:从光梅)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