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五届“未来律师”辩论赛暨“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校内选拔赛
        撰稿:郭金帅 殷新    发布日期:2017-04-14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4月12日下午,法学院第五届“未来律师”辩论赛暨“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校内选拔赛如期举行。四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三场激烈地辩论后,法学专业2015(1)班代表队胜出,也将代表我校参加安徽省“未来律师”辩论赛。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詹德全、副院长朱留虎等人担任评委。

 比赛采用两两对战晋级的形式,并按照省赛赛制分为六个环节:一辩陈词立论、二辩驳辩、三辩盘问、三辩盘问小结、自由辩论及四辩总结陈词。

 前两场以“科学立法是否是实现法治的关键”为辩题,四支队伍展开精彩的角逐,正反双方结合社会热点,针锋相对,引经据典,使论证更具有说服力。

 在两场辩论结束后,法学专业2015(1)班和法学专业2015(2)班两支代表队争夺冠军。双方围绕“要求赔偿一元钱的官司值不值得打”展开辩论。“恶意诉讼”、“司法成本”、“权利意识”……选手们用一个个专业术语论证自己的观点。“争的不是一元钱,而是用法律证明我对,这是公平正义的体现,是权利意识的觉醒。”面对反方选手的质问,正方二辩、法学(1)班周雪据理力争。

 法学专业2015(1)班代表队以默契的配合与丰富的知识储备,赢得冠军,周雪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一个辩题准备了四天左右,很享受团队合作和纯粹的辩论带来的乐趣。我们会在即将到来的省赛中将尽力而为。”

 本届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指导老师凌彦君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评价:“今天场上选手总体表现非常不错,打出了强势队的状态。”他希望获胜队伍能在本次省赛中继续保持优势,争取突破。

 据悉,我校辩论代表队在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中多次名列前三,一直是省赛中的种子队。(文/学生记者 郭金帅 殷新)


(录入:aqtcfxy    文章来源:法学院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