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
        撰稿:武奎    发布日期:2017-05-05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5月3日,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当代青年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全体青年法学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以各种方式热烈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2014级法学专业的李尚洁同学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须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我们不仅要学会学习,也要学会思考,不仅要学会思考,更要学会实践。我们要勇于探索真理,认真学习法治理论,提高自己的法学素养。相信青年们定会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着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热情无限的青春风采。

 2015级法学专业1班的陈晨同学说:当下法治建设不断完善,为了实现法治社会提出的新“十六字方针”中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四个环节无不看出法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只有不断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才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担负起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

 2015级法学专业2班的王彦龙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中强调青年的责任担当,鼓励当代青年树立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作为青年的一员,无论是在何时何地,都要树立责任意识,学习要踏实、做事要踏实、做人要踏实;从“位卑未敢忘忧国”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再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古往今来,许多先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责任,这些话语不仅仅是口号而已,更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因此,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找准位置,脚踏实地,不让自己因为虚度韶华而悔恨。

 2016级法学专业的马蓉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国法制的建设也将依靠青年。我们作为一个正在成长的青年,作为一个学习法律的青年,不仅要打好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培养专业法律技能,更要起到带头作用,将“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八个字落实到生活中的每一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

 法学院学生会的陈树然同学说:作为年轻法律人从一开始起就要抱着这样崇高的使命感,肩起社会的责任。即使因为能力有限,暂时还无法肩负起它,但我们要始终牢记这份使命,不断的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专业学习以及职业发展过程中不断的历练自己。真正做一名既有社会责任感,又有能力担负起这种责任的青年人。

 大学生青年法学会的王宗焱同学说: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感触颇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这让我想起了五四青年运动领导者陈独秀先生的一句话:“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作为正值人生大好年华的我们,理应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而作为一名法学学生,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段时光,努力学习法学知识,培养专业的技能,为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目标时刻准备着。

 法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对当代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提出了要求,也对各级团组织引领和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院团组织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要求,始终保持团组织的先进性,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的“全面依法治国”,这其中就饱含总书记了对年轻法律人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法学学子,我们更要拥护法治理念、信仰法治精神、捍卫法治权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助力护航。(武奎)


(录入:aqtcfxy    文章来源:法学院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