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四届长三角竞争法论坛“新时代竞争政策和竞争法”国际学术研讨会
        撰稿:    发布日期:2020-10-27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10月24日,第四届长三角竞争法论坛“新时代竞争政策和竞争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大学等高校40余名专家学者和中德实务部门60余名代表出席论坛。我院崔汪卫副教授受邀与部分研究生一同参加本次论坛。

 1980年10月17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开展和保护社会主义竞争的暂行规定》,可视为我国改革开放伊始的竞争政策宣言书。40年来,我国的竞争政策和竞争法治取得了显著的成就,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当下,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全球范围内的科技革命、新冠疫情和新贸易保护主义更使这个时代面临着新的问题和挑战。本次论坛汇聚众智,深入研讨,通过系统回顾、反思和总结中-德两国的竞争政策与竞争法的发展经验,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竞争政策和竞争法的发展贡献学术智慧。

 会议期间,崔汪卫副教授同与会专家就我国反垄断法的修改草案、数字经济环境下竞争法体系重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通过参加此次长三角竞争法论坛“新时代竞争政策和竞争法”国际学术研讨会,进一步开阔了法学院师生的国际视野,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对竞争法的未来发展趋势和立法走向有了新的认识。(撰稿:胡天雨  审核:焦少林)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