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博士生导李永升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撰稿:法学院    发布日期:2016-12-16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12月14日西南政法大学博士生导李永升教授应邀来校讲学,以“我国现行刑法总则修改的若干动议”为题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法学院师生140多人参加。法学院院长焦少林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教授介绍了关于我国现行刑法总则修改的历史背景,重点从刑法指导思想与立法目的、刑法的基本原则、犯罪概念、罪过、刑事责任年龄、正当防卫、犯罪未完成形态、共同犯罪、单位犯罪和刑罚制度等十个方面,具体论述了对现行刑法的修改建议和修改说明。

 李教授理论功底深厚,刑法知识娴熟,研究问题深入,对现行刑法的修改建议系统、修改说明分析透彻,报告内容丰富前沿。李教授的报告对师生了解、理解理论界对现行刑法修改问题的研究和刑法总则理论发展的新动向具有重要作用,师生受益匪浅。

 李永升教授系刑法专业博士后合作导师,兼任国务院学位中心评估处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中国犯罪学学会常务理事、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行为法学会理事、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行为研究会副会长。他撰写、主编、参撰著作、教材、论文集100余部,在《中国法学》、《法学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省部级、市级、校级科研成果奖10余项。(文/李琛 图/张敏)


(录入:aqtcfxy    文章来源:法学院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