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光彩作客法律实务大讲堂
        撰稿:法学院    发布日期:2016-11-24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11月23日,安庆市大观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我校兼职副教授光彩同志应邀莅临法律实务大讲堂,以《坚守 智慧 善良 勇气——谈优秀法律人的基本素养》为题作专题报告。法学院部分教师和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法学院院长焦少林教授主持。

 

 

 光院长以自己丰富的法律实务工作阅历,运用大量生动的案例材料,深入探讨了作为一名优秀法律人应该具备的素养。光院长语重心长,循循善诱,发自肺腑,指导同学们如何做人和如何做事,阐释了成长为一名优秀法律人的路径。光院长认为,法律人要在坚守中砥砺奋进,坚守是一种对知识的追求,对法律的信仰,对生活的笃定;法律人要在智慧中绽放光芒,智慧在细节中体现,在沟通中彰显,在灵活中把握;法律人要从善良中触摸温情,善良是一种尊重,需要善意更需要宽容;法律人要在勇气中呵护正义,要有棱角分明的态度,要有不受诱惑、不屈从压力的风骨和敢于担当的精神。

 光彩院长从事法律工作31年,从书记员、审判员到院长,曾被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安徽省三八红旗手”、“安徽省优秀选派干部”等荣誉称号。她的论文、文学作品曾获全省法院第二十七届学术讨论会论文优秀奖、全省法院文学创作网络小说二等奖等。在其担任大观区法院院长期间,大观区法院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法院”、“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五四青年团总支”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张颖)


(录入:aqtcfxy    文章来源:法学院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