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安庆师范大学未来律师辩论赛成功举办
        撰稿:    发布日期:2018-05-10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5月2号,第六届安庆师范大学未来律师辩论赛暨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校内选拔赛举行。共有四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三场角逐之后,法学专业2016级(2)班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我院党总支书记詹德全,副院长朱留虎等人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中的所有辩题均是采取抽签的方式产生,并随机分配。四支队伍围绕“法院审理离婚诉讼应否设冷静期”的辩题,展开精彩角逐。“请问对方辩友能够确保设立冷静期的结果就一定是好的吗?”“对方辩友请注意,我方坚持设立的冷静期是为了给夫妻双方一定的期限来思考他们是不是应该离婚以及由此产生种种后果。”……经过一轮轮的唇枪舌剑,最终法学专业2016级(1)班代表队和法学专业2016级(2)班代表队来到了冠亚军争夺赛。

 双方围绕“外卖平台对食品安全应否承担连带责任”展开激烈辩论,最终法学专业2016级(2)班赢得了比赛。“团队的力量很强大,这次辩论准备时间很紧张,但每个人都很认真对待,对手也很厉害,很享受这次比赛。”“最佳辩手”获得者、法学专业2016级(2)班章盼盼说。

 

 

 “这次辩论的结果并不重要,过程才是我们要去思考、学习和领悟的。大家做得都非常棒,也希望大家通过这次辩论赛能理解辩论的内涵,这能够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起着指导性的作用。”崔汪卫这样评价。

 据悉,比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六届安徽省高校“未来律师”辩论赛。“今年的辩论赛与往届相比形式更为多样,辩手的积极性也明显更高,这也是我们希望看到的,期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为整个学院营造良好的辩论氛围。”此次比赛的负责人陈思曼表示。(文/学生记者 蔡苗苗 李海云  图/张敏)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