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弛博士作“城市更新的过去与未来”学术报告
        撰稿:    发布日期:2023-06-01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5月31日,法学院张弛博士在O楼102法治实务大讲堂作“城市更新的过去和未来”专题学术报告,法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

张弛博士从城市的过去与未来两方面、运用图片故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讲述了城市的更新。以北京故宫和四合院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中国古代城市的特征以及北京城市更新的历史脉络,并从后工业社会的城市、经营城市、消费景观和地域打造四个维度讲述城市更新的未来。最后,通过北京市杨梅竹斜街、胡同人家、集中腾退三个视角,引导大家思考城市更新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城市更新是否有第三条道路以及城市更新区域是否有示范效应。

本次讲座旨在交流探讨城市更新过程中呈现的社会学问题,内容丰富翔实、讲解生动有趣,逻辑清晰明了,使聆听此次报告的师生对城市更新呈现的社会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学院师生在相关领域教学科研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很好的启发性和指导性。(撰稿/摄影:刘文静 审核:崔汪卫 )


(录入:任佰慧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重逢时,情更浓——法学院2013届校友…
· 南京审计大学程乃胜教授应邀作法学一…
· 【主题教育】法学院动员部署学习贯彻…
· 法学院与上海权典律师事务所建立毕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