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张楠博士作“战争法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展望”学术报告
        撰稿:    发布日期:2023-05-12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2023年5月10日晚,法学院张楠博士在法学楼O102法治实务大讲堂作题为“战争法的发展历史、现状及未来展望”的学术报告,法学院1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张楠从“什么是战争法”展开,结合二战后的东京审判以及相关影视作品《纽伦堡审判》和《卢旺达饭店》等经典案例,精辟阐释了战争法从古代到近代再到现代的发展历史,并从国际人道法、国际刑法、国际法责任三方面剖析了国际与战争的关系,重点介绍了国际刑法的特征、国际刑法实践和国际罪行。

92e05d9510b72aee8f068e2d990ce0a

报告会上,张楠对战争法的未来展望方面提出现代国际法对遏制战争依然存在诸多亟待完善的方面,有待国际法学者去探索,勉励同学们抱着热爱和平、热爱世界的心态去学习、研究国际法。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增进了他们对国际法学科的理解,激发了探索国际法相关法律议题的浓厚兴趣。(撰稿/摄影:陈晨 审核:崔汪卫 )


(录入:任佰慧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与上海大玖律师事务所建立毕业…
· 法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
· 法学院与安徽益上律师事务所共建“就…
· 法学院赴武汉开展学科建设交流和人才…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