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长江人律师事务所丁振华律师应邀莅临法律实务大讲堂
        撰稿:    发布日期:2018-12-21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2018年12月19日下午,安徽长江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合伙人丁振华律师应邀作客法律实务大讲堂,以“在实务中学习法律”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院长焦少林教授主持报告会。我院部分教师和2017级法学(1)、(3)和(4)班12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伊始,院长焦少林教授代表学校为丁振华律师颁发了安庆师范大学兼职副教授聘书。

 

 

 丁振华律师在报告中认为,生活经验、交易习惯和边缘学科知识在法律实务中具有重要作用,但难以在理论课堂中学习掌握它们,必须在法律实务中学习,在具体的案件中发现。丁振华律师以自己在长期律师执业中所办理的多起典型案件为例,以案释理,深入浅出,阐明了在法律实务中学习和运用法律的重要性和基本途径。

 焦少林教授在总结时指出,丁振华律师的报告紧密联系自己的办案经历和对法律实务的感悟,对同学们具有指导意义。作为法律人要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基础,牢固的法治观念,丰富的生活和社会知识,正确的法律思维方法。这就需要大家学习、学习、再学习,既要在理论课堂学习,更要在社会课堂学习,在法律实务中不断丰富提高。

 丁振华律师,现任安徽长江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安庆师范大学兼职副教授、安庆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案件评查专家。律师执业30年,具有丰富的诉讼与非诉讼经验,擅长公司法、房地产、建筑法等领域内法务。(文/简梦梦  图/张 敏)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