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人民检察院顾玫帆检察长作客法律实务大讲堂
        撰稿:    发布日期:2019-12-16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题  目:  新时代大时代大变局下的地方检察工作

        主讲人:  顾玫帆   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时  间: 2019年12月18日下午14:30  
        地  点: 文津楼D111报告厅

        主  办: 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

 

        主讲人简介:

        顾玫帆,1986年7月毕业于上海华东政法学院经济法专业。同月进入安徽省检察院工作。2004年—2012年,担任安徽省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2014年—2015年,担任安徽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公诉一处处长。2015年11月起,担任马鞍山人民检察院检察长。2017年12月起,担任安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检察长有着丰富的检察工作经历和检察办案经验,组织指挥、指导协调办理了一大批地厅级领导干部大要案,办理了原江西省人大副主任陈安众、原福建省副省长徐刚、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等多起部级干部贪污贿赂大要案。去年,顾玫帆检察长以公诉人的身份,出庭公诉了安庆建国以来办理的首起省部级领导职务犯罪案件,赢得了中纪委、最高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法院的充分肯定,中央电视台全程报道。顾玫帆检察长不仅是一位检察工作的实务家,同时还是一位检察理论家,有着深厚的法学理论知识。他先后任中国法学会职务犯罪侦查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法学会公诉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法律出版社《刑事司法指南》编委,在多家国家核心类期刊上发表理论文章20余篇。其今年主持的研究课题《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机制研究》,被确定为2019年度法治安徽建设重点课题,并顺利结项。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