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宜秀区人民法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暨法律诊所宜秀法院分所揭牌仪式
        撰稿:    发布日期:2018-07-09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2018年7月1日上午,安庆师范大学宜秀区人民法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暨法律诊所宜秀法院分所揭牌仪式在宜秀区人民法院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群,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苏本跃,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向华,宜秀区人民法院院长光彩等领导出席,我院院长焦少林、党总支书记詹德全、副院长朱留虎、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宜秀区人民法院院长光彩主持。张群副校长、方向华副院长等领导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和法律诊所揭牌;焦少林院长和光彩院长为安庆师范大学法律诊所宜秀法院分所揭牌。

 

 

 张群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安庆师范大学宜秀区人民法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暨法律诊所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对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宜秀区人民法院长期以来对我校特别是法学教育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法学院的发展情况,阐述了与法律实务部门共建法学教育实践基地的重要意义,特别强调了与我校一墙之隔的宜秀区人民法院共建我校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和法律诊所分所,对于提高我校法学教育教学质量的特殊作用。张副校长希望,我校与宜秀区人民法院要共同努力,将我校宜秀区人民法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成为我校法学教育实践的重点基地、校法深度合作基地。

 

 

 方向华副院长代表中级人民法院致辞,他首先对我校出席本次揭牌仪式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法校合作对法院人才队伍建设和专业化水平提升的重要意义,认为在法院建设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是实现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利好之举。他要法院系统要通过与高校合作交流,借助高校优秀、专业的师资力量,全面提升法院干警的法学理论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官队伍。同时,他希望法科学生通过大量的法律实践,将所学的知识技能转化为素质和能力,将来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事业。

 

 

 揭牌仪式开始前,张群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宜秀区人民法院,随后与方向华副院长、光彩院长等法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张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建设和发展情况,特别是目前正在进行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情况。双方还就将我校宜秀区人民法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作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校外考察点的可行性进行了交流,光彩院长表示将全力支持配合我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我校和我院高度重视宜秀区人民法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我院将该基地建设作为2018年基础保障性项目立项申请获校批准;宜秀区人民法院积极主动地支持。3月份,我校与宜秀区法院签订了《安庆师范大学安庆市宜秀区人民法院法学教育实践基地共建协议》。根据该协议,双方将在法律诊所教育、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法学移动课堂、庭审进校园、“宜秀高校教师法官”论坛、专业实习、专业见习和“双师型”师资队伍培养等八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建该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文/崔汪卫 图/张敏)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