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讲重作”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稿:    发布日期:2017-09-06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根据校党委《关于在“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中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有关文件要求,94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在文津楼会议室召开“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友忠,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戴卫义出席会议,法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和党总支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詹德全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詹德全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通报了年初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清单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法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院党总支班子成员,依次对照《准则》《条例》的规定和要求,紧密联系“陈、杨、周”案以及我省查处的省管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特别是教育系统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密切结合学院和自身实际,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三个方面的内容,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他们还对批评意见逐一进行了回应表态。

 

 

 

在听取了学院班子和每名成员个人对照检查后,副校长刘友忠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紧扣会议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学院实际,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讲事实、不避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工作的目的。在充分肯定了会议的意义和效果后,他对法学院领导班子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对照问题清单,突出重点环节,明确时间节点,抓紧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二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三是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与学院实际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发展。他希望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内涵建设;大力提升师资队伍整体实力,凝心聚力,抓好专业硕士和学术型硕士学位点建设;坚持做到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带头廉洁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努力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带领师生员工,实现学院“做大、做强、上层次”目标,努力建设省内排前列、国内有影响的地方特色高水平法学院。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采取各种形式分别征求了五个党支部和师生员工对学院工作和班子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交流思想和工作;认真学习总结,精心准备发言提纲,确保了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由于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不遮遮掩掩、不泛泛而谈;相互批评都是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切实增强了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性、政治性和原则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文/汪博武 图/张敏)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