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大学生法治文化节开幕
        撰稿:aqtcfxy    发布日期:2014-12-10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升法治素养,建设法治社会”、“厚德尚法,依法治国”、“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12月3日下午,文津楼401教室里一条条鲜艳的条幅分外醒目。在首个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法学院首届大学生法治文化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法学院院长焦少林、党总支书记詹德全出席开幕式,法学院党政办、教学科研办、学工办全体老师,学生会、大学生法学会骨干,50期党校培训班学员,2013级、2014级法学专业学生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法学院院长焦少林宣布了法学院首届大学生法治文化节开幕。党总支书记詹德全在开幕词中强调举办大学生法治文化节对于增加学生法律知识、拓展法律视野、强化法律思维、增强法律实践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就如何办好文化节的各项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希望和要求。党政办汪博武老师宣讲了大学生法治文化节活动方案,介绍了文化节期间的具体活动安排。13级魏冉同学作了普法宣传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法制宣传员代表佩戴了绶带,颁发了聘书,全体法制宣传员进行了宣誓。

 本届法治文化节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为主题,以“传播法治理念、普及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意识、增强法律实践能力”为目标,以“学习、宣传、研究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宪法精神”为重点,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将陆续开展法苑讲坛,模拟法庭,宪法四进(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车站),宪法法律知识图片展,趣味法制运动会,法治辩论赛,法治板报评比,法律知识竞赛,法律影片展播,司法考试经验交流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汪博武)

(录入:法学    文章来源:法学院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