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陈 姗
        撰稿:    发布日期:2018-10-08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陈姗,安庆师范学院政法学院2009届毕业生,2009届省委组织部选调生。时光荏苒,转眼间,十年过去了。十年的时间,我在工作中摸索,在学习中领域,在自省中提高。

一、在工作中成长,在环境中历练

十年间,我从一名青涩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不断的提高。

2009年8月,我通过选调生考试分配到舒城县人民检察院从事控申工作。期间,我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并被任命为助理检察员。基层的工作经历,让我迅速实现了角色转变,开始逐渐了解和熟悉了社会,并掌握了适应岗位需要的基本技能。

2012年4月,经过舒城县委组织部推荐,我被调至六安市物价局工作,先后从事了价格监督检查、办公室、价格成本调查监审等工作。2015年初,因机构改革,市物价局并到六安市发改委。期间,因物价局人少事多,受领导信任和重托,我被安排在办公室主持工作,面对纷繁复杂的办公室工作,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帮助下,我顶住压力,克服困难,逐渐适应了这种工作节奏。这段时间锻炼了我的意志、磨练了我的品行,也是我在认识和能力上发生蜕变和进步的关键时刻。2015年10月,我被任命为价格成本调查监审科副科长。

2016年2月,我通过省直机关遴选考入了安徽省工商联,更高的工作平台给我提供了更大的工作空间。目前主要从事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任省工商联法律处副主任科员。

工作期间,我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6年在自身的努力下,我取得了合肥工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二、一分耕耘,一份收获

收获了事业。事业的成功,需要多年的努力;干部的成熟,需要多岗位的磨练。十年间,在领导的悉心关怀和同事们的热情帮助下,在自身的努力下,我实现了从基层到市级,再到省直机关的跨越,经历了司法机关、行政机关、群团组织不同性质的机关的历练。不同的机关,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岗位,让我不断在工作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收获了家庭。如今我已经是一个4岁女孩的妈妈,夫妻相濡以沫、孩子快乐成长、老人身体健康,家庭已成为我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和力量源泉。我的家庭也很荣幸被评为2017年度省直机关“最美家庭”。

三、几点感悟

学习是从业之本。学习是从业的资本、兴业的前提。作为一名年轻同志不刻苦学习,就难以安身立命从业。为了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只有坚持做到学习日常化、工作学习化,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才能不断提高服务发展的理论素养和思维能力。

态度决定一切。责任在肩,使命在心。我们要始终感恩于组织的培养和领导的信任,在实际工作中,讲政治、讲大局,时刻保持谦虚的态度、进取的精神、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再苦不严苦,再累不言累。

细节决定成败。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我们年轻同志要克服浮躁心理,冷静的思考问题,先从细节入手。熟悉的工作认真做,力求做精,陌生的工作虚心做,力求做细,圆满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团结就是力量。和谐的工作环境是干好工作的基础。因此,作为年轻同志,我们要十分珍惜与同志们的合作共事,把这作为一种缘分。对待领导,坚持尊重和服从,坚决维护组织权威性和执行力。对待年长的同志,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主动沟通交流,注重在日常工作中学习他们的经验和做法。对待同龄人,能做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