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专业
        撰稿:    发布日期:2018-06-11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法学专业2002年开始招生,是安徽省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专业、安徽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熟练的职业技能及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能够在审判、检察、行政、监察等国家机关,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以及企事业、社会团体等单位从事法律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本专业与知识产权专业于2020年开始实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第四学期专业分流培养。

 本专业学科基础课程有:法理学、宪法学、民法总论、物权法、合同法、侵权责任法、刑法总论、刑法分论、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法律文书写作等。专业核心课程有:法律职业伦理、法学类专业导论、国际法、国际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商法、知识产权法、中国法律史等。设有必修的集中实践环节、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还有理论法学、法律实务、专业拓展类和多个部门法学类等选修课程模块。

 学院依托安徽省“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和安徽省“法学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等质量工程项目实施,全面推动教学改革,探索形成了 “地方高校—实务部门联合培养”的以厚基础、重特色、强能力的“1247”法治实务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法治人才培养效果。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