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师范大学模拟法庭比赛暨安徽省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撰稿:    发布日期:2019-10-01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为促进法学教育的全面发展,加强法律实践教学,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法律人才,9月29日,安庆师范大学模拟法庭比赛暨安徽省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校内选拔赛在文溯楼顺利举办。本次比赛共有10组选手参赛,法学院崔汪卫、王欣、李丹、聂早早、李雪五位老师担任评委,部分学生观摩了比赛。

 比赛要求各组选手以赵宏远与其妻子张彩秀和妻子远方表哥李利德之间的债务纠纷展开庭辩。比赛开始前,十支队伍以抽签的方式分成了五组。比赛中,双方辩手首先在规定时间内陈述本方的观点,接下来进行自由辩论,在自由辩论中,所有队伍都表现出严谨的态度和周密的思维逻辑,以强有力的证据及法律条文维护各自受理人的合法权益,法律人的基本素养在模拟庭审中得以展现。比赛结束后,李丹老师对本次比赛及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指导,她首先对各位选手优秀的表现进行了赞赏,同时也指出了本次模拟法庭赛题中的错误之处,希望同学们可以提高辩论的严谨度,加强辩论的深度和广度。最后,李丹宣布了比赛结果,卢耀健同学获得全场最佳辩手,刘洋和马雪瑞同学获得冠军。

 本次模拟法庭比赛为各位选手提供了一次真切的实践机会,让同学们对法庭有了更加直观深切的了解,提高了法治意识,更好地促进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文/陈星雨)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