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普法话剧“三打瘦肉精”隆重开演
        撰稿:    发布日期:2017-12-22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2017年12月21日,由安庆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会、2017级知识产权班合力打造的普法话剧——《三打瘦肉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演。

在话剧开始之前,主持人向观众们介绍了何为“知识产权”。为了加深观众对知识产权的理解,他们先与观众进行了“火眼金睛”的互动游戏,需要观众在相似的图标中找出对的一个,这让观众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也明白了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通过这一轮的互动,观众的热情都十分高涨,在接下来的普法问答中,大家也都积极参与,回答的正确率很高。

 

 

结束了两轮益智游戏,观众越发期待即将登场的话剧。此次话剧是以《西游记·三打白骨精》为原型进行的改编。讲的是唐僧师徒四人发明了一部全自动梵文翻译机并成功申请到了发明专利,而白骨精的妹妹瘦肉精听闻后想将他们的设计成果占为己有,三次化身为不同的人物却都被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一眼识破,但心怀悲悯的唐僧却中了瘦肉精的苦肉计,不仅赶走了孙悟空自己也落入了瘦肉精的手里。瘦肉精奸计得逞,成功拿到了发明专利,在这危难关头,观音菩萨踏云前来,不仅指出了瘦肉精侵犯唐僧师徒专利权的行为,并告诉她侵犯他人专利权的严重后果。

 

 

 

    整场话剧从剧本编写、演员选拔、到导演排练都是由2017级知识产权班独立完成。虽不是表演科班出身,但演员们的动作到位而传神,台词严谨且诙谐,表演娴熟而灵动,这无一不凝聚着他们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在知识产权班辅导员和全体同学的努力下,本次普法话剧展演取得圆满成功,为我院第四届法治文化节奉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最后主持人做了总结。没有知识产权保护,就不可能有自主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就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需要各方力量共同努力;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法律体系,才能使公众意识到自身合法权益,并在知识产权受到侵犯时依法维护。(图/文/洪琪琦)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