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法苑书香伴我行”校园阅读分享赛
        撰稿:    发布日期:2018-04-27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4月23日,我院举办安徽省第二届“法苑书香”校园悦读分享赛暨安庆师范大学校内选拔赛,共有12名同学进入决赛。法学专业2016(3)班吴敏、法学专业2016(1)班汪颖分别获得了比赛的冠军和亚军。

 “今天我想为大家分享一本福柯的《规训与惩罚》。”“我们要相信一切皆有法,一切皆有度。”“法高于法律。”……选手们激情昂扬地向观众介绍自己喜爱的书籍,希望更多人阅读它们。“相信我,除了你,没有人被获准进入这道法律之门。”法学专业2017(2)班的宋呈向大家推荐了《法律之门》,他希望通过这本书,可以让大家更多地去了解法律在社会运行和历史发展中的作用,引导大家去正确、全面地了解法律。

 “五名探险家在洞里探险,水尽粮绝;为了维持生存,大家提议抽签决定吃掉一个人,牺牲一人救活其他四人……”吴敏正在介绍《洞穴奇案》。“每个人对于正义都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们要坚持正义就是法律。”吴敏说,“推荐这本书是因为它不是那么枯燥,有许多生动的案例和深度剖析,能给我们更多思考的余地。”

 法学专业2015(1)班周兴全说:“这样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能够站在演讲台上,就已经是最大赢家。”,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是安徽省第二届“法苑书香”校园阅读分享赛在安庆师范大学内的选拔赛,最终吴敏和汪颖将代表我校参加省内比赛。“本次比赛的目的不仅仅是选拔,而是希望能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掀起读书学法的热潮,展示新时代大学生读书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昂扬风貌。”活动的策划人孔涛说。(文/学生记者 蔡苗苗 黄可鉴 图/学生记者 杨玉滢)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多项资助举措点亮学子励志青春
·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七届“学宪法讲宪…
· 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法…
· 法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