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撰稿:    发布日期:2018-09-12  访问数:  关闭    打印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1日晚,我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法学院院长焦少林、党总支书记詹德全、副院长朱留虎、党总支副书记从光梅出席典礼。学院各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院长焦少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对189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表示全体新生选择安庆求学、选择安庆师范大学读书、选择法学院法学和知识产权专业学习是正确的人生选择。全面详细地介绍了法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生源质量、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就业竞争力等情况,从德法兼修、励志勤学、创新和谐等方面对全体新生提出明确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高尚的心灵,夯实法律专业知识、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  

 詹德全介绍了安庆深厚的文化底蕴、学校浓郁的学术氛围和优雅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对同学们为什么读大学作了诠释,并勉励新生要珍惜时光、珍惜青春,把握当下、拼搏未来,在进退中享受人生。

 朱留虎介绍了法学和知识产权专业的具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法学院的办学定位、特色课程、实践教学等情况,明晰了专业学习的课程体系、能力体系和素质体系,指明了专业学习的目标和方向。

 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从光梅主持。她勉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只争朝夕,为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法制人才不懈努力。

 典礼上,教师代表民商法学教研室主任周乾副教授,老生代表2016级法学专业学生,校学生会副主席章盼盼同学,新生代表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卢梦圆同学相继作了精彩发言。

 开学典礼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还将通过专题讲座、班会、座谈会、经验交流、个别谈心等形式,深入开展感恩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校史校情教育、专业认知教育、行为规范教育、学业规划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学风建设教育,帮助全体新同学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助力他们开启人生发展新篇章。(文/武奎  图/张敏)

 

(录入:汪博武    文章来源: )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返回顶部    

 



最新图文  
· 法学院举办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
· 【主题教育】法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
· 【主题教育】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
· 【主题教育】法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
热点文章  

· 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明发教授谈“法学视…
· 联系方式
· 我院焦少林教授应邀参加安徽财大法学院法…
· 法学院辅导员分工一览表